小學四年級我被編到甲班{升學班},


過了一個星期我自己去跟放牛班老師說我要轉到他們班.然後升學班導師問我確定嗎?我說是的.因為同村小朋友都在放牛班......


然後我就跟那票小朋友一起野.河裡抓魚蝦山上追野兔.打土窯烤地瓜吃.


有天我跟小朋友鬥嘴爭辯互不相讓就下賭注一百元,結果尋得真相我輸了!


願賭服輸!那時冰棒一根一毛錢一碗麵一元公務員也才月入四百,這一百元要怎麼付??


然後我每一個上課天就給那位小朋友五毛錢,預計兩個學期才能給清這一百元!


有時候他拿這五毛錢有時買冰棒六根,還請他的狐群狗黨.


我呢,每兩天就去老爸做生意的地方磨蹲,老爸就會給我一元,這一元拿去付債,我自己倒沒冰棒吃了.....


每天付五毛,就這樣付半年.有一天對方竟然告訴我說不用給了.


咦?不是還沒付完嗎??


----------------------------------------------------------------------------------------------------------


半個世紀後的某天,姐姐在數落:當初都是她抱大的.......


母親四十五歲生了個老九,根本是意外收穫,產後沒有奶水,也沒坐月子,家裡一堆嘴巴等著吃飯,很快就繼續去工作!


然後把小嬰兒丟給十幾歲的姐姐,叫 她用煮飯的米湯餵我吃.那米湯哪有甚麼營養,當然餓得哇哇叫!


後來姐姐沒辦法想辦法,就抱著我去鄰近的陳厝,那兒有幾個年輕的媽媽剛生寶寶,就跟她們乞討奶水.....


姐姐跟我說哪一個哪一個....都跟人家吃有份,吃得最多的是某某嬸. 幾乎天天光顧..云云.


原來把人家的奶水吃得最多的就是那個打賭贏我一百塊的小朋友的媽媽!


其他幾個就是他那些分享冰棒的狐群狗黨的媽媽.....


老羅長得高高壯壯.原來是好幾個奶媽養的.這些奶媽們現在都已八九十歲了吧.


                                                                                            ---------2013年 母親節前老羅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