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zasu部落格


十二三度的窗外,只有一隻孤單的白頭翁,都快三月了,春天在哪裡呢?


二十年前有那麼一天,我搭上台中往花蓮的公路局班車,一路上盡是新鮮與驚奇.


班車是早晨從台中經東勢..和平谷關,沿大甲溪開上高山聳立的中台灣.


記,得從谷關爬山的時候我往窗外一望...差點腿都嚇軟了.感覺人是凌空了.左邊的河谷深約五百公尺.心想這掉下去可不得了{.還好從來沒有聽說公路局的班車掉下去,可見當時的司機是多麼謹慎敬業},班車在德基水庫.黎山都有稍事休息,讓乘客解放兼瞄一下美景.印象中在大禹嶺休息的時候,有注意到右邊是合歡山,正面是奇萊大山.,到長春祠天祥,風景優美得有如人間仙境,可是班車每次都只休息幾分鐘,到了大魯閣峽谷,我忍不住溜了,車子我不搭了,我要看鬼斧神工的峽谷跟玩清澈的山泉水......玩到天色暗下來,皮皮的去問遊覽車搭便車到花蓮.總覺得意尤未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